拾残梦·半生㈡

ooc预警,毕竟很久之前看的剧。

总之,强调一下,青女没有什么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 风天逸觉得青女像是自己的一位熟人,但总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。

     “哎,小凤凰,你了解青女吗?”

     “扶羽,你居然不知道青女,你真的活在仙界吗?”小凤凰十分吃惊,怎么会呢?

     “这么说,你知道喽”风天逸顺着小凤凰的话接着。

     “那当然。我不仅知道我还十分了解呢。”小凤凰一脸得意。哦,知道了,肯定是这一去历劫,时间太长了,给忘了,本来他和姐姐也不熟,真是要隆重介绍一下呢。我可太聪明了。

     “真的吗?那你说来听听。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我是青女的妹妹,你知道的。我和青女一块儿长大的。天君也十分喜欢我哦~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厉害吗!”

       小凤凰微微皱眉,唉,算了算了。反正夸了我厉害,开心,其他的也倒没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“青女原名是雪飞霜,由霜雪化成,没什么情感,而且她很冷,她住的宫殿是她化成人形的地方,也很冷。不过,姐姐是仙界第一美人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雪飞霜?风天逸顿了一下,这名字真是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啊。

      “几百年前被天君诓去历劫了。嗝~”

       小凤凰一边说一边吃美食喝美酒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风天逸感到惊讶,青女那么容易被骗吗?历劫这件事儿还能被骗着去?

        小凤凰给自己顺了顺,继续吃着说道:

     “其实就是,天君觉得青女太冷了,性格也冷冰冰的。想让她去凡间学会情这个字,不然太不好相处了。”小凤凰觉得也没有很难相处,自己和姐姐玩得挺好的啊。

     “那青女岂不是没什么朋友,她的宫殿也只有她一人?那感觉好像孤家寡人。”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很久很久之后,大概是寿辰过了一两百年后吧。

      风天逸走在去往寒英殿的路上,回想当时小凤凰说的话。又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自己和小凤凰玩得那么好,小凤凰却几乎没有在他面前提到过青女。

     “青女有两个小仙子徒弟,一个叫白玉,一个叫白蝶。白玉和白蝶,都十分崇拜青女,把青女当自己的终生榜样。不过学不了青女的无情,她们俩是一对小仙侣。白玉性格比较活泼可爱不客气,白蝶较为内敛,不过也没内敛到哪儿去。”小凤凰一边吃鸡腿一边喝美酒,高兴极了。

      风天逸想着青女这么无情的话,自己还能要到解药吗,传说至寒之气青女能解,本来还侥幸着看水神能不能解,毕竟水神好说话多了,人也可爱多了。但是......

      飞羽殿内,水神施法试图把至寒之气从小凤凰体内排出,可是失败。但是水神施法阻止了至寒之气的进一步扩散,现下小凤凰难受得昏睡过去了,不过在这之前,小凤凰说去找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姐姐还能是哪个姐姐,只有青女了。风天逸是真不想去,人家会给我解药吗?毕竟见都没见过,不过她肯定会答应救小凤凰吧。

     “两位小仙子,麻烦告知青女,扶羽求见。”第一次见面,态度最好恭敬点,万一留下不好印象连门都没法进。

     “这人和仙子没有交集,怎么突然跑上门来了,不会是图谋不轨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应该没有吧,这人看着还是不错的。他好歹也算是个上仙吧。”

      白玉和白蝶窃窃私语,搞得风天逸紧张起来了。

     “麻烦仙君先告诉我们见仙子有何事,我们会转告仙子的。”白玉回道。白蝶附和点头。

     “是这样,炎英殿的褚黎琰仙子不知怎地被至寒之气缠身,痛苦不得,想请青女看一下有没有法子解决。传说这至寒之气青女能化解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小笨蛋受伤了。”白蝶带了点惊讶和担心。

     “我们一人留下一人去告诉仙子吧。”白玉说。

     “守人这事儿我不擅长,你留在这儿看着他,我去告诉仙子。”白蝶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嗯。那你快去,我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白玉和白蝶两人交头接耳,窃窃私语结束后,留下了白玉守在寒英殿外。

      大眼瞪小眼,风天逸觉得莫名地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殿内,青女正在打坐修炼。

     “仙子,扶羽上仙让我转告您,小笨蛋被至寒之气缠身,需您去解救。”

     “阿琰...至寒之气...”青女沉吟。

      顷刻,青女带着白蝶出来了。

     “多谢扶羽仙君,请问褚黎琰现在在何处?”

      青女一身简约青衣薄纱,白发挽髻。

     “在我的飞羽殿,现在就带上仙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闪现,他们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青女查探了小凤凰体内的至寒之气后,微微蹙眉,随后便施法将其排出。

     “现在应该把她送回炎英殿,那里适合她恢复。”

     “看仙子面露疑色,可是有什么问题。”

     “阿琰是凤凰,按理来说最不易受寒气侵扰。一般寒气不能入体,而至寒之气又非常人能有。得花点功夫才能使至寒之气侵入阿琰体内。”

     “仙子此意是有人故意为之。可此人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。此人虽使至寒之气侵入阿琰体内,可并没有想让它伤害阿琰。用意甚是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不管怎样,今日多谢扶羽仙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仙子不用客气,小凤凰也是我的朋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